导入数据...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自贡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自贡市优秀共青团员推报工作的通知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3日
  查看:274
  来源:
各团支部、全体同学:
      去年以来,在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积极投身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自贡篇章的火热实践,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团市委拟评选表扬一批自贡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自贡市优秀共青团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报条件
(一)自贡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
      1.政治建设好。注重加强团员政治教育和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组织基础好。按期换届,班子配备齐整,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管理严格。组织建设规范、团情底数清晰,发展团员程序严、质量高,“三会两制一课”和主题团日等组织生活规范落实,团员教育管理经常,“青年之家”等阵地作用发挥较好。党建带团建制度落实有力,党团队衔接顺畅,推优入党效果明显。落实全团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深化共青团基层改革力度大、有成效。
      3.联系服务好。密切联系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和有关方面反映、推动解决青年利益诉求。围绕团员青年在成长发展、创新创造、志愿服务、济困助学、就业创业、岗位建功、实践教育等方面的现实需求,提供有效服务,形成社会功能,团员青年参与度高、获得感强。
      4.作用发挥好。组织团员青年围绕全市战略部署、本地区本单位党的中心任务和突发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等“急难险重新”工作创先争优、积极奉献,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员模范带头作用突出,服务大局成效好,党组织、社会对共青团工作评价高。
参评团委的,所属团组织要完整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并及时更新团员、团干部信息;所属团组织基础团务开展情况在“智慧团建”系统中规范体现。乡镇(街道)团(工)委应建有“青年之家”。
      参评团支部的,所属团员、团干部均须完整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并及时更新;基础团务开展情况在“智慧团建”系统中规范体现;2023 年度“对标定级”评定等次应为“四星级”或“五星级”。不推荐中学中职学生团支部参评。
      团组织成立应满 3 年(计算时间截至 2024 年 4 月 30 日),近 5 年获得过县级“两红两优”或县级及以上综合性荣誉的优先考虑。参评自贡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不再推报本级团员、团干部和下一级团组织参评。
(二)自贡市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带头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
      2.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热爱劳动、刻苦学习、崇尚实干,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突出,团结带动青年作用明显。
      3.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勇于和不良言行作斗争,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安全。
      4.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区报到等社会活动表现突出。在“志愿四川”平台注册成为志愿者,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且 2023 年度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 20 小时。
      5.崇德向善、严守纪律。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立集体主义思想,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正确行使团员权利,努力完成组织分配的工作。
从未满 28 周岁的团员中评选,专职团干部和保留团籍的党员不参加。团龄应满 2 年以上(计算时间截至 2024 年 4 月 30 日)。2017 年后入团的需有全国统一的团员发展编号,并在“智慧团建”系统完整录入。年满 18 周岁的原则上应当已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近 5 年年度教育评议结果累计 2 年以上为优秀等次,获得过县级“两红两优”或县级及以上综合性荣誉的优先考虑。
三、推报要求
      1.严实标准。将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条件,严格对照申报条件,优中选优。对拟推荐对象进行考察,征求相应党组织、组织人事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等方面的意见,听取所在单位团员青年意见。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对标定级、主题团日、推优入党工作情况及团员教育评议等次等信息,均依据“智慧团建”系统记载情况进行前置审核(不宜录入系统的组织、个人除外),不合格者不得被推报参评。
      2.同一组织和个人已获得 2019 年以来(含)已获得市级及以上“两红两优”荣誉的,不得再次申报。
      3.请符合资格的个人(优秀共青团员)积极申报,在3月25日上午10点前加入qq群947050702,并填写在线表格。如有其他疑问也可进群咨询。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24年3月23日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