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 创业计划竞赛院级初赛的通知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查看:1084
  来源:

全院各位师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促进学校产学研结合,营造浓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引导我院青年学生在参与创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创业精神、增强创造能力、提升创业素质,经学院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初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要求

(一)“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有以下五个组别。

1.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在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军民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 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城乡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 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金融与财经法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人力资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区域合作,在工业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二)我院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赛。

(三)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团队必须设有指导教师。鼓励参赛者为不同年级、不同专业,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合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原则上每个团队不得超过10人,指导老师不得超过3人。

(四)参赛者最多可以同时参加3个项目,但最多只能作为一个项目的负责人。

(五)项目评审突出实践导向,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

上,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具体包括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

(六)作品中不得出现学校和指导老师的相关信息,作品字数及其他详细要求参考附件2。

、竞赛程序

即日起参赛学生根据挑战杯作品申报书(附件1),按要求进行相应申报书的填写。创业计划书、项目介绍PPT(20页内)、申报书(附件1)于2024年3月4日前发到指定邮箱(zxxykcb@163.com)。团队负责人加入群877172291。

image.png 

 

 

 

 

 

 

 

 

附件:

1.四川轻化工大学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申报书

2.挑战杯作品格式规范说明

3.四川轻化工大学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汇总表

4.四川轻化工大学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章程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12月14日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四川轻化工大学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初赛的通知.docx  (0.11M)[下载]

【编辑:新闻管理员】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