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科建设
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类
 
 
生物医学工程简介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创立于2005年,在院校各级领导大力支持下,经十余年不懈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一个拥有较强实力的教学科研团队,专兼职教师12名,其中专任教师中博士学位者占66.7%;同时生物医学工程教学科研团队拥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康复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优秀专家、四川省学科技术带头人等在内的高水平专家队伍。

近年来,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学科研团队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高水平教学科研论文近百篇,获取科技进步奖多项(其中2016年度获得两项科技进步奖),教学成果奖两项及课堂教学竞赛奖项等多项。

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是电子信息科学与生命科学综合交叉的新兴学科,即:综合工程学、生物学和医学的理论和方法,在人体、器官、组织等各层次上研究人体系统的状态变化,运用工程技术手段控制这类变化,并依此解决医学中的检测、治疗等相关问题。同时,综合运用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等技术手段解决生物医学领域中的信号检测、信息处理及分析,以及医学中的诊断、治疗、管理等工程技术问题,进行生物医学信号与图像信息的采集、处理、传输与应用、新型医疗仪器及医疗卫生信息系统的研制。

生物医学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