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严肃国家奖助学金使用纪律的通知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查看:4758
  来源:

关于严肃国家奖助学金使用纪律的通知

本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已初步评定完毕,将在后期陆续发放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使用纪律的要求,根据国家、省有关文件规定,我院坚决不允许学生违规使用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

各位同学应该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国家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助学金有关政策规定等文件精神,坚决杜绝用学生奖、助、补学金作为班费、班级聚餐、毕业酒会经费、购买高档消费品、用于游戏等违纪现象的发生,应确保奖助学金真正用于学习和生活。

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者,如未完清学杂费,应首先用于缴纳学费、住宿费,毕业生应归还学校学生贷款,有条件的毕业生可用于归还国家助学贷款。

 

 

         如发现违反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使用纪律的现象,要坚决予以制止,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或学生工作办公室反映。如经核实,学院将上报学校,学校将根据规定对有关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将责成违规者交回已发放的奖、助学金,取消今后的评奖评优资格。

在获得奖助学金后,被发现有以下情况之一者,追回奖、助学金和荣誉证书,并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1.伪造伪报获奖评优情况,骗取奖励的。

2.谎报家庭经济情况或本人生活状况,骗取奖励资助的。

3.获国奖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后因违反校规校纪受学校、学院通报批评或行政处分的。

3.获得国家助学金后受学校、学院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的,从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之日起停发助学金。

4.其他各学院认为应予以处理的。

各位获奖获助同学,应更加刻苦学习,发奋图强,力争上游,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同时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青年志愿服务,以“今日助我、明日助人”的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回报国家和社会。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21日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