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自信学院2018年元旦假期安全告知书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查看:261
  来源:

元旦在即,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保证学生平安、愉快的度过假期,特将相关安全事项告知如下:
一、离校前注意事项
1、学生告知家长放假、收假时间,留校学生向辅导员报告,回家学生注意路途安全,按时回家。
2、保管好物品。妥善保管私人物品,放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或教室,最好带回家;宿舍要及时锁门,保管好钥匙,不随意借给他人使用,不要让不熟悉的人或刚认识的人随便进入宿舍,不在宿舍内留宿其他人员。
3、离校前做好安全检查。关闭宿舍电源,关好门窗,宿舍门上锁后方可离开。
4、友好相处。同学之间要相互尊重、包容,严禁打架斗殴,严禁私藏管制刀具及危险物品。
5、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学生宿舍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使用打火机、蜡烛等明火,不焚烧信件杂物; 寝室内不得吸烟,不得随意乱扔烟头,尤其注意不得把烟头、火柴等扔到垃圾桶内;大量现金及时存到银行,存折和储蓄卡妥善保管,密码最好不要与生日及上网密码相同,身份证与存折分开存放;存折号码做好记录,以便遗失时挂失;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妥善保管,不在众人面前显示自己的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开启密码箱时注意回避。
二、出行注意事项
1、乘汽车的同学要在车站内乘车,不要搭乘超载车、超速车、无牌照车、农用车、货运车、摩的等非法运营车辆或不规范车辆。步行要遵守交通规则,保障交通安全,主动避让行驶车辆。
2、长途旅行的同学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及财物安全,贵重物品应放在贴身的内兜或包中,要尽量结伴而行,特别是女同学,更要注意旅途人身安全。
3、需乘车船的同学要注意检查车票、证件和生活必需品是否带齐。
4、不要轻信他人,注意识别陌生人,不要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 等随意交给不熟悉的人。
5、遇到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能制止的制止,不能制止的记住犯罪分子特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到侵害。
三、在家注意事项
1、保持通讯畅通,到家后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向辅导员报平安。
2、注意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不燃放烟花爆竹,不要在网吧过夜。
3、预防传染病,注意食品卫生。
4、不得参与违法犯罪、破坏安全稳定的各类活动,注意举止文明,不得有与学生身份不相符合的行为。
5、帮助家长分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6、做好自我心理调整,放松身心的同时适当复习功课迎接期末考试。
7、不赌博、不酗酒、不打架;不浏览黄色网站;不传播反动言论。
8、“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不搞迷信,不参加邪教组织;不吸毒,自觉抵制毒品。
9、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将生活费存入卡内,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四、元旦收假后,全体学生要按时返校,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要提前告知辅导员。各辅导员要清点人数,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及时和家长联系,并上报学生工作办公室。
       平安是最佳的礼物,健康是最大的财富,在祝福中让2018年更快乐!祝同学们元旦快乐!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29日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